东方剪报 世博会全媒体舆情监测信息服务公司  中国媒体情报个性化服务第一品牌

联系我们

电话:400-0818-895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2016-07-26 ] 舆情分析:女婴凌晨被弃路边 留字条称没能力抚养
今天凌晨四点左右,在玄武门大门口,有人发现一辆婴儿手推车 ,里面有一个女婴在哭泣。孩子的身边,除了有一个装着孩子生活用品的包裹之外,还留有字条和医院的诊断书。记者看到,字条上写着,女孩名叫琴琴,今年1月29日出生,耳朵有异常,还写着女孩的生活习惯,以及“家里条件不好,没能力抚养这个宝宝”,希望好心人“把她送福利院”等等。
[ 2016-07-26 ] 舆情分析:男子与女网友一夜情后疑患艾滋 将其从楼顶推下
河北省唐山迁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惊慌报警:“有人跳楼啦!是一名女子,可能已经死亡……” 接到报案后,指挥中心立即将情况向领导汇报,并迅速指派城关派出所、刑侦大队侦查员、技术员同步到达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坠楼女子已经身亡,周围有不少群众围观,民警立即采取措施保护现场,并对死者身份进行排查。经查,死者李某,今年33岁,为该小区4号楼23楼的住户,职业是某美容会所主管。
[ 2016-07-26 ] 舆情分析:公交司机为让警察来疏堵 拨110谎称出租撞死4人
“民警同志,民心路有辆出租车肇事逃逸。你们快点来啊。”公交司机刘某在交通拥堵时,为了让交巡警更快地来现场疏导交通,竟报警谎称有出租车撞死4人逃逸。昨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警方获悉,刘某因谎报案情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 2016-07-26 ] 舆情分析:CNN最新民调:特朗普支持率全面碾压希拉里
美国CNN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4%,超过民主党的希拉里5个百分点。而美国“预言帝”Nate Silver更表示,如果现在就举行最终投票,特朗普将以15个百分点的巨大优势碾压希拉里,登上美国总统宝座。
[ 2016-07-25 ] 舆情律师:上海"外滩水"1元卖3元:个别营业员发"高温财
“走路两分钟,暴汗两小时。”热情似火的天气里,矿泉水和冷饮无疑是外滩游客们的“大救星”,然而如果你看着标价“1元”就直呼良心价的话,你可能就要失望了……
[ 2016-07-25 ] 舆情律师:男子醉驾被查玩消失 短信挑衅交警:有本事来抓我
  齐鲁晚报讯“有本事你来抓我啊!”这是一名醉酒驾驶摩托车的小伙 被查后,发给交警的挑衅短信。今年5月份,小伙醉酒驾驶被 查后拒不到案,将办案交警电话列入黑名单,试图玩消失躲避处罚。被交警网上列逃,于近日被警方抓获。 事情还要从两个多月前的一起自上事故说起,5月18日的凌晨3点30分左右,二环东路经十路路口发生了一起摩托车撞击路沿石的普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驾驶二轮摩托的小伙杨某报了警,接警后前来处理的民警发现杨某身上有酒味,遂对其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测试值高达147mg
[ 2016-07-25 ] 舆情律师:男子称黑帮老大专抢中学生:小学没钱 大学搞不定
周建国以这样的手法分别在解放西路司门口附近、步行街与大古道巷交界处、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和锦绣中环附近、步行街与淘淘小吃街的交叉口等地实施作案6起,涉案金额约300元。
[ 2016-07-25 ] 舆情律师:两名女子带娃避暑潭中戏水溺亡 3名孩子目睹
2名年轻女子,带着孩子上山避暑,在天然水潭里戏水玩耍时,不幸溺亡。昨日,这个消息在泉州朋友圈传开,悲剧令人唏嘘。
[ 2016-07-25 ] 舆情律师:广西三姐弟受害案续:13岁嫌疑人已抓获
  没有了三姐弟的欢笑,他们的家变得非常静寂。 当地公安发布寻人启事。 嫌犯照片。 受害人的父亲黄健很悲伤。  点击图片体验舆情律师服务 联系方式:010-65579931 7月18日傍晚6时许,8岁的黄达珍、7岁的黄火昌、4岁的黄达梅——岑溪市诚谏镇一个家庭3名孩子突然不见了踪影。7月20日下午2时许,在失踪40多个小时后,三姐弟在离家约四五百米远的废弃水井中被找到,不幸的是,他们已全部遇难。这一案件引起了全广西网友的高度关注,希望能早日抓
[ 2016-07-25 ] 舆情律师:“碰瓷”团伙用黄鳝血冒充人血 在广西作案多起
近日,武宣警方抓获两个来自广东英德市的“碰瓷”团伙,这两个团伙用黄鳝血充当人血,伪装受伤场面敲诈他人钱财。
[ 2016-07-22 ] 舆情分析:海南食药监调查“百余患者注射黄体酮现异常”
近期,有媒体曝出有142名患者曾在海南和京生殖医院使用广州白云山明兴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黄体酮注射液后出现不良反应。昨天,海南省食药监局发布通告称,已要求全省医疗机构暂停使用3批次黄体酮注射液,并督促涉事企业召回注射液13980支。
[ 2016-07-22 ] 舆情分析:丰台工商分局积极应对“舆情” 查处制售赌博机窝点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丰台辖区内有制售赌博机的窝点。丰台工商分局第一时间联系了发布该报道的媒体,获悉了改窝点的具体地址。随后,联系了张郭庄派出所,与其一同对该窝点进行了依法取缔,收缴赌博机五十余台,派出所民警将该窝点负责人依法带走。丰台工商分局,面对媒体的报道,以及一些自媒体的“吐槽”,建立了一套切实可行的舆情分析机制,上至分局宣传部门,下至每一名执法人员,对于在网上出现的涉及工商部门的信息,一经发现,会上报相关部门分析周转,下达到相关主办单位,做出快速反应,并将处理结果及时上报,反馈给报道媒体。
[ 2016-07-22 ] 舆情分析:舆情数据、风险预判与危机传播
2016年7月10日,中国应急管理学会舆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舆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张志安发表了题为《舆情数据、风险预判与危机传播》的主题演讲。
[ 2016-07-22 ] 舆情分析:开启舆论引导“微时代”
2014年9月18日,东港区开通“东港发布”政务微信公众号,积极适应新媒体环境,为传播东港声音、引领舆论导向、为民解疑释惑开辟了一条“信息高速公路”。政务微信公众号如何做到既传递正能量又接地气?主办方东港区委宣传部主要领导召集团队,每周对微信运营和发布内容进行把脉谋划,研究社会动态,分析舆情热点,对社会舆情进行提前预判,及时解决苗头性的舆情。同时强化考核,对粉丝增加数、总点击量一月一考核、一月一通报。“东港发布”团队紧跟社会热点,在筛选发布内容、调整发布语言、活化发布形式上下足了功夫。截至目前,“东港发布”已发布微信3300余条,今年以来每周微信总点击量均过百万。
[ 2016-07-22 ] 舆情分析:袭警现象升级 须破除袭击者“同情效应”
不论从“每18小时发生一起”、“平均每起案件一至两名干警伤亡”等数据上看,还是从“超六成袭警者持枪或持械攻击”、“群体袭击占比近五成”的犯罪程度上看,袭警现象的升级趋势较为明显。而且,袭警范围已由公安系统扩散至法院,并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相关问题不仅涉及政法干警的执法权威,而且对政法队伍的稳定有不利影响。如果相关现象继续恶化,将陷入“民不惧法,警难执法”的困境,影响社会治安稳定。
[ 2016-07-22 ] 舆情分析:做好警示教育避免惨剧再生
7月14日晚8时30分许,一名男子在五华县河东镇下坝河堤路段停车购买水果,与堵在后面的一小汽车车主发生口角。双方引发打架,致使周某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3名嫌疑人于15日上午投案自首,仍有嫌疑人在逃。
[ 2016-07-21 ] 舆情监控:舆情应理性看待国企分离“三供一业”
国务院办公厅近期转发了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关于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 分离移交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明确从2016年开始,在全国全面推进国有企业(含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供水、供电、供暖和物业管理)”分离移交工作,分户设表、按户收费,交由专业化企业或机构实行社会化管理,2018年年底前基本完成。2019年起国有企业不再以任何方式为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承担相关费用。
[ 2016-07-21 ] 舆情监控:167家互金平台接入国字头互金协会统计监测分析系统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统计数据报送成员范围进一步扩大了。这是记者从参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二期互联网金融统计培训的会员单位处了解到的消息。加上第一批36家数据报送的互金平台,目前互金协会已有167家平台开启了月度、季度、年度报送工作。据了解,此统计监测分析系统由中国人民银行调统司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共同研究制定,互联网金融统计制度已纳入人民银行今年将要执行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统计制度中。
[ 2016-07-21 ] 舆情监控:广东企业用工监测 在岗普工月工资中位数2965元
20日,广东省人社厅发布了2016年二季度广东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和企业用工监测情况。二季度末广东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43%,求人倍率为1.07;在岗普工和技工的月工资中位数分别达2965元和3713元。
[ 2016-07-21 ] 东方剪报媒体监测中心:|融资30亿抢筹生物医药
从融资角度,7月20日净买入持续上升,继前日净流入48.46亿,昨日净流入9.95亿。虽净买入持续为正,但数值上有较大幅度下降,融资继前两日对市场表现乐观后,昨日态度有些许动摇。
记录总数:2817 | 页数:141  <...456789101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