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剪报 世博会全媒体舆情监测信息服务公司  中国媒体情报个性化服务第一品牌

联系我们

电话:400-0818-895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2016-09-28 ] 舆情监测:如何作好政务舆情回应工作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将网民带入了新媒体时代。截止2016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1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6.56亿,网民上网设备进一步向移动端集中。同报刊、广播、电视、BBS等传统媒体不同,新媒体因其交互性、即时性、开放性及“去中心化”等特征,深刻改变了传统的舆论形成模式和运行规律,舆情发生的频度、力度不断增强。在个别重大舆情事件上,舆情热度较前两年非但没有削弱,反而有所加强,舆情态势更为猛烈。如2016年4月的“和颐酒店女子遇袭”事件在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达28亿人次;相关微信文章阅读总量230万人次,其舆情热度、力度实属“史上首次”。
[ 2016-09-28 ] 舆情监测:国务院发文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务舆情回应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政务舆情回应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各地区各部门政务舆情回应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进一步明确政务舆情回应责任,把握需重点回应的政务舆情标准,提高政务舆情回应实效,加强检查和业务培训建立政务舆情回应激励约束机制。
[ 2016-09-26 ] 舆情监控:马英九:有人怕我出去泄密 只好留在台湾游山玩水
  马英九(右)25日晚间受邀为一对媒体人证婚。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一日之内两度酸蔡英文,先是说蔡英文施政步调不只缓慢,根本没步调,昨日(25日)晚间他为一对媒体人证婚,再谈起4个月前的往事说:“4个月前我受邀在香港亚洲出版协会颁奖典礼演讲,有人怕我泄密,不让我出去,我只好留在台湾游山玩水,增加岛内消费,以弥补陆客减少所造成的经济成长亏损。” 马英九昨晚为一对媒体人证婚,一开口就谈到政治,由于用词文诌诌,明明意在言外批蔡英文,
[ 2016-09-26 ] 舆情监测服务:落马官员手机存几千商家号码为敛财 自称穷怕了
  一部小小的手机里竟存储着几千个商家老板的手机号码,对于孙健来说,这些号码是一种可以将职权与利益连在一起的工具。2002年至2014年间,他正是通过这些手机号码,利用担任江苏省淮安市政府副秘书长,行政审批中心主任,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的职务便利,先后敛财160余万元。近日,经江苏省淮安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该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孙健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50万元。受贿犯罪所得赃款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五花八门的敛财术 商务局,素来是外界眼中的“油水衙门”。孙健在担任淮安市商务
[ 2016-09-26 ] 舆情监测服务:高校推"另类选修课":死亡心理学等受热捧
“死亡心理学”“大学生性心理健康教育”“青少年财商教育”“生命与爱情”“幸福心理学”……又到一年大学生选课时,高校丰富多彩的选修课让学生有些小兴奋,其中不乏另类、新潮又特别的选修课,这些课都很受学生欢迎。华商报记者日前走进西京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安培华学院课堂,感受了别样选修课的魅力。 “死亡心理学”: 接受死亡才能活得更精彩 9月8
[ 2016-09-23 ] 舆情监测系统:舆情监测与信息挖掘能力为什么决定企业命运?
为何说舆情监测和信息挖掘能力,能决定一家企业的命运?这里的命运,并非指绝对的成功或失败,而是说,在如今,能驾驭好自家企业的口碑风向标,保持完美的企业形象甚至把握好企业乃至行业发展趋势显得尤为重要。一个企业犯的一个小错可能被舆论发酵至定调为天大的罪,多年前公司高管开的一句玩笑可能在某个时刻被挖出来导致瞬间失去民心。这篇帖就是要说,在这样一个众声喧哗的互联网时代,舆情监测与信息挖掘能力对企业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如果你忽视它,借用百度李彦宏的一句话:“你离破产只有30天。”
[ 2016-09-23 ] 舆情监控:双牌地税建立舆情监控体系
为了加强涉税舆情管理工作,双牌县地税局采取措施搭建起严密的舆情监控体系,着力营造良好的征纳关系。
[ 2016-09-23 ] 舆情监测:提高舆情回应内容有效性的五个维度
近年来,随着政府信息公开的逐步推进,不少地方对热点事件和民众诉求的回应速度快了,态度也变好了。不过,一些政府部门和官员对于政务舆情回应的认识和理解仍存在偏差,将其视为“对付媒体”“应付百姓”,回应的内容不到位、不到点,无法满足舆论对于信息公开的需求,甚至出现“回应不成反损公信”“有了回应倒扣分”的新问题。此次国务院印发《关于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政务舆情回应的通知》,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要求提高政务舆情回应实效,除了明确回应时限之外,还强调“回应内容应围绕舆论关注的焦点、热点和关键问题,实事求是、言之有据、有的放矢,避免自说自话,力求表达准确、亲切、自然”。这就向各级政府部门和领导干部释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政务舆情回应不光要快,更要有效。
[ 2016-09-22 ] 舆情监控:歙县法院加强舆情监控助力G20峰会
G20峰会召开在即,歙县法院按照上级法院统一部署,加大舆情监控和处置力度,成立了由6名干警组成的网络舆情应急小分队,从8月20起执行7×24小时网上值班制度,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涉法网络舆情,为G20峰会顺利召开助力加油。
[ 2016-09-22 ] 舆情监测公司:区统计局“三举措”有效推进舆情监测工作
近日,区统计局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围绕区四届十二次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昌平统计工作的舆情社情,以提升舆情信息工作的影响效应为目标,建立并部署下半年统计舆情监测工作整体框架和重点工作任务,确立了完善舆情监测工作体系、加大监督力度和创新监测方法的具体工作思路。
[ 2016-09-22 ] 舆情监测:辽宁锦州义县网络舆情管理工作出新彩
近年来,辽宁省锦州市义县积极应对网络舆情新变化,通过宣传、公安、政府三支网络队伍的资源整合,统一平台,建章立制,探索构建了“1+2+3”网络舆情管理新体系(即1个管理平台,2支网管队伍,3种工作机制),在实践中颇见成效。仅2016年上半年,经县委主要领导批示的舆情事件就有64件,各舆情事件都得到了平稳的解决。
[ 2016-09-21 ] 手机全景展示:百度地图全景图像识别准确率达95%
9月1日,2016年百度世界在中国大饭店举行,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向现场近千位嘉宾分享了百度人工智能,即百度大脑在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以及用户画像方面的能力。其中,李彦宏提及了百度语音合成技术在百度地图导航语音中的体现,重点展示了图像智能识别技术在百度地图数据采集、生产方面的应用,并表示在人工智能的助力下,百度地图全流程数据生产自动化程度已超过80%,全景图像的自动化识别提取准确率高达95%,居行业首位。
[ 2016-09-21 ] 城市名片:将“扬州舰”打造成城市名片
1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令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宫文飞,扬州军分区政治部主任魏瑞明,市双拥办等一行赴中国海军舟山某部基地,专题慰问“扬州舰”官兵。
[ 2016-09-21 ] 网络展会:“通信行业风向标” 2016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即将启幕
9月8日,2016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职工之家举行。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承办的“2016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将于9月20至2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举办。自1990年首次举办以来,“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已成功举办了24届,是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信息通信展览会之一,具有较高的业内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 2016-09-19 ] 央视专访:重庆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
9月9—12日,中央电视台记者和中国农业科学院专家组成摄制组,对我市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进行了专访。
[ 2016-09-19 ] 央视采访:“台风小公主”生产过程 点赞志愿服务
强台风肆虐翔安,产妇被困家中,在晨报记者牵线下,第五医院志愿服务队医护人员、邻居和保安、120救护人员等各方力量爱心接力,冒着狂风暴雨,众志成城,最终将产妇小李安全送达医院,顺利生下一位“台风小公主”。央视在得知发生在台风登陆点的感人事迹之后,于昨日上午赶到第五医院进行采访,点赞翔安志愿服务。
[ 2016-09-19 ] 央视报道:龙门瑶乡“舞火狗”
9月15日19时5分许,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 (CCTV4)“2016传奇中国节·中秋”特别节目以《广东惠州:蓝田瑶族“舞火狗” 围火歌舞感恩生活》为题,报道了龙门县蓝田瑶族人每逢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晚上,围着篝火、跳舞唱歌的习俗——— “舞火狗”,报道时长3分45秒。
[ 2016-09-18 ] 三维拍摄:法海寺将为明代壁画“拍摄”三维立体图像
从8月8日起,石景山区将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法海寺进行维护改造,并对其中的明代壁画真迹进行三维矩阵信息采集,通过现代化数字化手段让明代壁画“立体重现”。本次改造将持续到11月10日,在此期间,法海寺将采取闭馆措施。
[ 2016-09-18 ] 全景拍摄:VR技术全景记录和呈现
在本届“金熊猫”纪录片节上,《VR中国印》新闻发布会,探索了纪录片拍摄的新形势:以VR技术全景式拍摄,再以全景方式呈现在银幕上。
[ 2016-09-18 ] 3D拍摄:《还珠格格》将拍3D动画电影
时隔18年,《还珠格格》也要翻拍了!在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上,曾经的“小燕子”赵薇透露,未来两三年内可能会把《还珠格格》拍成3D动画电影。
记录总数:2817 | 页数:141  12345678910...>